2010年5月6日 星期四

廠商嗆馬:可知中國冒牌貨充斥


〔記者孟慶慈、王寓中/綜合報導〕總統馬英九昨在南市聽取傳產業者對ECFA意 見,與會業者砲聲隆隆,痛批中國製產品偽裝台灣製造充斥市面,中國茶、越南茶大舉侵台卻未標示。台灣寢具產業團結聯盟理事長黃光藝更當面質問馬英九,知道 哪裡可以買到台灣貨嗎?

將大批假台灣貨 倒在馬面前

面對業者痛批,經濟部次長梁國新表示,政府將積極推動MIT標誌,讓 大家知道什麼是正港台灣製造,年底前會有一萬多品項發出MIT,明年三月增為二萬件;他曾逛夜市,中國製的襪子五雙一百元,台灣製的貴約二倍,但相信台灣 人都願多花一些錢買正港台灣製品,政府設有專線處理偽標台灣製造事宜,歡迎檢舉。

馬要求經濟部 嚴查仿冒標示

馬英九則現 場指示經濟部成立專案小組,一週內提案,每週檢討查緝成績,嚴查仿冒標示。他也要求妥善評估在台設台灣精品館相關事宜。

總統府發言人羅智 強昨表示,馬結束座談北返後,也立即指示行政院長吳敦義成立跨部會的督導小組,大力取締仿冒及偽標等不法產品。馬並致電經濟部長施顏祥及警政署長王卓鈞, 了解查緝的作法及市場仿冒情形。

吳揆昨也已責成政務委員尹啟銘,督導經濟部等單位,加強打擊中國偽標、剪標商品,宣示政府保障傳統產業生 計決心。

馬英九昨天到台南安平工業區參觀億進寢具公司並聽取業者對ECFA意見。馬推銷ECFA,指外交孤立猶可為,經濟孤立將岌岌可 危,簽了ECFA可避免邊緣化,他國會願意與台灣簽自由貿易協定(FTA)。

黃光藝則不客氣地說,加入WTO前,政府說一定會要中國貨標 中國製,現在卻是滿坑滿谷中國貨打著台灣製造,讓消費者罵台灣製愈來愈爛,而官員們知道消費者買的產品都是中國製造的嗎?

他並怒氣沖沖在 馬英九面前倒出各式標示台灣製的中國貨,包括免洗碗筷、背包、吸管等,要總統及官員看清楚,根留台灣的廠商被殺得遍體鱗傷的事實。

南投縣 名間鄉茶葉自救會會長陳聰鑑則諷刺說,對農業而言,簽ECFA已經落伍,叫得出來的農產品早就大舉進口,中國茶數以萬計進入台灣,但市面上卻看不到中國茶 或越南茶,仿冒、混充台灣製茶葉的嚴重性誰來管。

台灣陶瓷公會顧問游德二說,簽ECFA務必要堅持台灣主體,對中國要有所作為,不是一味 示好、示弱求對方回報;台中名店協會會長黃賀明提醒,千萬不能將國際化事務變成內政化。


引自這裡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