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28日 星期一

經部對自由時報開砲 指控不實言論

2010-06-28 新聞速報 【中廣新聞/戴瑞芬】

自由時報持續抨擊ECFA政策,經濟部今天罕見以強烈字眼發布新聞稿,指控自由時報不實言論,經濟部並且一一羅列出十二項罪狀言論,國貿局副局長徐純芳說,這是因為要讓民眾有正確的知的權利。

自由時報的報導立場,不僅同業中時報系質疑,連政府機關經濟部也不滿要開砲。經濟部發布新聞稿以罕見的強烈字眼說要揭穿自由時報的不實言論。

新聞稿中一一羅列有12項的罪狀言論,點名包括民進黨發言人林右昌、還有蘇貞昌、郭正亮等人的說法是誤導,與事實不符,新聞稿還用還原真相的方式,對比說請楚。經濟部以往挨打後總是遮遮掩掩的說是在回應部份媒體作澄清,但這次卻開始正面回擊,直接點名針對自由時報而且語氣態度也強硬起來。

國貿局副局長徐純芳表示,其實自由時報從以前至今都對ECFA只貶不褒、沒有公平客觀評論,因此經濟部認為挑明自由時報是不實報導,民眾才會有知權利,而且是正確的知的權利

經濟部雖然指控自由時報不實言論,但表示目前還不會訴諸法律要求必須澄清還公道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碎念:嗚呼哀哉,新聞自由權何在,
現在大家都不能說經濟部跟ECFA不好喔,
否則小心新聞局羅列你的罪狀,然後報導觀點既客觀又公正的中時報系就群起圍攻你,
這些都是因為要讓民眾有「政治正確」的知的權利所下的工夫喔
反正我們要你看什麼新聞接收什麼資訊你就乖乖看就對了別廢話

經濟部國貿局關心您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