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27日 星期日

綠反ECFA 府批蔡英文對不起勞工

綠反ECFA 府批蔡英文對不起勞工
20100626 21:20:36 小型字 中型字 大型字
(中央社記者李佳霏、李明宗台北26日電)綠營626遊行落幕,總統府發言人羅智強今晚質疑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偏聽、偏執,為一黨之私剝奪勞工就業機會;國民黨發言人蘇俊賓說,蔡英文不應把公投當成宣傳工具。

蔡英文傍晚在遊行中批評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(ECFA)讓台灣淪為中國大陸產業的一環,ECFA只有讓大財團獲利,大部分的人都是受害者;她並說,公投是人民權利,ECFA一定要用公投來決定。

對此,蘇俊賓回應,蔡英文把產業和國家競爭力脫鉤,相當不專業。蔡英文刻意把產業競爭力與勞工就業問題作階級上的區隔,「相當不負責任」。

他並表示,符合公投法的公投沒人有理由反對,若民進黨推動反ECFA的公投,那是民進黨的權利,但公投是屬於人民的權利,呼籲民進黨不要把公投當成宣傳工具。

羅智強也說,只要民進黨合於公投法規定連署,政府不會干預,只是現在完全聽不懂民進黨在反對什麼。

羅智強指出,中國大陸同意對台灣降稅的產品共539項,約138.4億美元。換言之,在這近新台幣4000億元的產品項目上,台灣產品的價格競爭力將因關稅下降而提升。

他認為,台灣的產品賣得好,廠商的訂單就會增加,就會增加僱用勞工,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,使人民的生活改善。

羅智強質疑,「廣大的基層勞工是哪裡對不起蔡主席?為什麼蔡主席為了一黨之私,不惜剝奪勞工朋友的就業機會?蔡主席這樣做,對得起勞工朋友嗎?」

他說,日本趨勢分析權威大前研一說ECFA是台灣的維他命;美國哈佛大學教授、國際競爭力大師麥克波特說ECFA是台灣經濟的唯一選項;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威廉森說只要從經濟學基本原則分析就知道,ECFA對簽約雙方都有利。

羅智強表示,「蔡英文為何如此偏聽偏執,對這些國際友人的話都聽不進去呢」?

行政院發言人江啟臣指出,簽署ECFA是提升台灣競爭力的關鍵,最重要是要為台灣產業尋找生存發展空間,不僅壯大台灣國際競爭力,也符合全球化與區域經濟發展的趨勢;政府會堅持「以台灣為主,對人民有利」原則推動 ECFA。990626

==================
『...對此,蘇俊賓回應,蔡英文把產業和國家競爭力脫鉤,相當不專業。蔡英文刻意把產業競爭力與勞工就業問題作階級上的區隔,「相當不負責任」。』

那府方偏重階級利益,再刻意不提階級間的貧富差距將擴大,是否更不負責任?

⋯⋯『...呼籲民進黨不要把公投當成宣傳工具。』

政黨反應民意,是民主社會的常態,因為它要選舉要存續要發展。
公投是人民的權利,這次公投是由十一萬多人發起的,不是政黨之私。
政黨發現,公投這項人民需求被政府漠視,於是站出來支持與推動。這是在符合公共意見以及政黨私利的狀況下發生的,是民主常態。
不是不能當成宣傳工具,而是如果民進黨沒有貫徹立場,也將被人民唾棄。
這是生存之戰,對勞工農民白領階級來說是,對民進黨來說也是。

『...他認為,台灣的產品賣得好,廠商的訂單就會增加,就會增加僱用勞工,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,使人民的生活改善。』

那請問產業鏈外移的問題呢?訂單增加,需要擴大廠房,去中國的誘因是否增加?
關稅下降之後,非關稅貿易障礙呢?
請說清楚利弊以及政府該去先做基礎的事項,負起責任吧。
不要只是嘴砲罵別人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